说小俗低

喜欢肖战不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

【博君一肖】让他降落/4

预警:有点狗血,可能怀孕……




平日里舍不得打车的肖赞,冲到马路边随手截了一辆的士,嗖的一下钻了进去。

一路上,他反复催促着司机快一点,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

眼看对面就是医院了,车却堵在掉头位,肖赞扔了钱给司机喊了句不用找了,硬是在路中间下了车飞奔到对面。

满眼还带着熬夜红血丝的肖赞站在医生面前,听医生跟他讲“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。”

“好消息是适合扬扬的骨髓已经匹配到了,医院已经通知骨髓库和志愿者联系了,如果一切顺利的话,今年内可以安排手术。”

“而坏消息是,扬扬的情况有恶化,今天晚上病情又复发了,手术是不能再拖了。他还年轻,治愈的希望还是很大的,如果没问题的话,我就为他预约手术排期了。”医生顿了顿,看着肖赞憔悴的神色,开口道:“我听说你们手头不宽裕,建议要尽早筹手术费了,骨髓匹配是可遇不可求的……”

 

 

 

“小肖啊,赶紧的!客人等很久了!”“来啦来啦。”肖赞捧着热气腾腾的铁板烧,不顾险些烫着自己,火急火燎地冲到8号桌边,赔着笑脸:“先生久等啦,这是您点的菜……”

那位穿着西装,在这个大排档里显得格格不入的客人,此刻抬起头来,和肖赞四目相对。

肖赞原本就大的眼睛因为吃惊而瞪得圆圆的,那双熬夜画图的红眼睛在蒸气弥漫的铁板烧前湿漉漉的。像兔子,王一搏心里莫名一颤。

愣了许久,肖赞才想起把一直还举着的铁板烧放到桌上,那双本该属于设计师的手被烫得通红。

 

 

被王一博拽着扯到后厨,哗啦啦的水龙头冲洗着烫伤的双手,掩盖了两人无言的尴尬。

“一博你怎么在这?”

“肖赞你怎么在这?”

异口同声开口,又复归沉默。

过了一会儿,肖赞觉得冲得差不多了,他又不娇气,这不算什么伤。他拧了水龙头,对王一搏扯出一个勉强的微笑:“老板看见我偷懒这么久该骂我了。”

“肖赞。”王一搏平静地看着他:“你这样一晚挣多少?”

肖赞踌躇着,不敢开口。王一搏又问:“为什么不来找我?我给你的不比这里多?”

 

 

 

最后是王一搏豪气地给老板转了不少的一笔钱,感谢他对肖赞的照顾,然后揪着肖赞的领子把他丢进自己的车里。

“肖扬的事,我知道了。他住的医院是我注资的。手术你可以放心,我们一家也是看着他出生的。骨髓匹配了一切都好办。”

听到王一搏声音不大却铿锵有力的承诺,肖赞终于放下了心头大石。

“不过,我也是有条件的。”

一句话,仿佛又将肖赞推到了悬崖边上,审判台前。

 

 

 

肖赞以为,他听到王一搏的条件时,应该会无比震惊,但实际上,他只是平静的点了点头,烫伤的手好像没知觉似的默默抠着捆绑束缚着自己的安全带。那是个情理之外意料之中的条件:做王大少爷的情人,到他玩腻为止。相比弟弟高昂的医药费、以及之后可以让他享受最优越的医疗条件,似乎还是肖赞赚了。毕竟王大少爷的床,是多少人想爬都爬不上的啊。

王一搏单手搭着方向盘,眼光却瞟着那双烫得通红的手。车停在肖扬住的医院,值班的副院长屁颠屁颠地到停车场迎接,安排值班的主任医生帮肖赞的手上药。

包扎好后,肖赞隔着门,看了看熟睡的肖扬,才不舍地跟着王一搏离开医院。他不知道王一搏要带他到哪里,本来是很紧张的,可是他最近实在是太累了,白天做许多份兼职,照顾弟弟,晚上熬夜设计画图,倚在舒适的跑车座椅上,他就这样睡着了。

他好像一只耷拉着长耳朵的小兔子,只要肯守着树便能轻易地逮到,又好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,终于飞回心上人的手里。梦里那根断了的线,变得很长很长,漫过太平洋的海水,跨越几万平方公里,重新长回来了。小兔子啊,赶紧醒醒吧,你愿意做那只撞南墙的兔,可是已经没有守株待你的人了。



我可能是小时候跟我妈看韩剧看多了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